專題文章:產品介紹 - 建築玻璃用奈米陶瓷隔熱貼膜

作者:info於 2019年09月19日 07:00:00
5468 次閱讀

奈米陶瓷隔熱膜是以表面硬化處理的PET為 基材,采用具有優異隔熱性能的納米多元摻 雜氧化物為介質,利用獨特的分散技術處理 配置,可直接黏貼於玻璃的功能性薄膜。




隔熱膜-降溫示意圖
隔熱原理

奈米陶瓷顆粒可以對近紅外和遠紅外有很強的吸收,但對可見光有很高透過率,將紅外光線轉換成熱能,並靠著玻 璃大於PET的傳熱系數遠和室外對流的空氣,將熱量的散出。從而降低室內 溫度,效果可達到5~8°C。

奈米陶瓷隔熱膜樣品

隔熱膜性能評定標準

隔熱膜-樣品-resized隔熱膜-Banner

產品特色

高隔熱
透光率在63%時,遮蔽係數SC可達到0.42 (SHGC=0.37),高效阻隔63%總輻射能TSER,總紅外線阻隔也高達97%。

高透光
可見光透光率(VLT)達63%(高性能節能玻璃綠建材之可見光穿透 率基準為50%以上),為了隔熱不需妥協視覺享受。

紫外線阻隔
可屏蔽99%以上的紫外線,能保護皮膚並延長家具壽命。

高耐用
奈米陶瓷耐候性強、不會像金屬膜有氧化、或化學藥水膜有衰解 問題,可長期保持隔熱效果。

高效益
相較市面上同效能之產品(VLT=63%,SC=0.42)更有價格競爭力。

性能數據

產品外觀

淡藍色透明 (63 μm)

可見光透光率 VLT

70%

遮蔽係數 SC

(台灣綠建材隔熱標準)

0.48

日光輻射熱取得率 SHGC

(國際ISO隔熱標準)

0.42

總太陽能阻隔率 TSER

國際ISO隔熱標準)

58%

紅外線阻隔率 IRR

97% (全段)  /  99% (1400nm)  /  91% (950nm)

紫外線阻隔率 UVR

99%

光學霧度

0.8%

耐老化測試

50,000 mJ/cm2 後性能不衰減



材質組成

隔熱膜-材質組成

室內

高強度耐磨層

高強PET膜

奈米陶瓷隔熱層

安裝膠層

保護膠層

玻璃

 

安裝方法

1. 將洗潔精滴入裝有自來水的噴壺中,比例: 一升水加 10滴洗潔精。

2. 清洗玻璃,將含有洗潔精的的水噴到玻漓上然後用刮 板將玻璃徹底洗凈,做到玻璃上無毛屑、灰塵、沙粒。

3. 裁剪膜,按照玻璃尺寸把膜裁剪好。

4. 清洗完玻璃後,在玻璃上嘖上一層水。

5. 將隔熱貼膜和保護膜慢慢拉開,兩側同時也嘖上一層水,將隔熱貼膜和保護膜分開。

6. 將隔熱貼膜放到玻璃上,由於貼膜和玻璃之間有水,隔熱膜可以來回移動, 直至位置放正,再用刮板將膜和玻璃之間的水慢慢刮出,最後修掉邊角多餘的貼膜。


玻璃貼膜技巧

a. 裁膜的時侯膜應該比玻漓稍微大1cm以上。

b. 隔熱膜從中間撕開分為兩層,一層是無色的透明保護膜,一層帶有顏色的隔熱貼膜。

c. 從隔熱貼膜中間朝四個方向刮幹凈水分,這樣貼膜便無氣泡。


奈米陶瓷隔熱膜產品目錄

(點我下載 

隔熱膜DM

隔熱膜DM

隔熱膜DM

隔熱膜DM

 

產品介紹 - 建築玻璃用奈米陶瓷隔熱貼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