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好吵啊!如何趕走惱人噪音?

作者:info於 2019年06月06日 11:40:00
1582 次閱讀
專題文章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每當夜深人靜,卸下一天的疲累準備進入夢鄉時,樓上樓下的高跟鞋聲,

跳動聲、拖椅聲、音樂聲,屋外車水馬龍聲,大樓水管聲……這些惱人的噪音似乎約定好了

一起向你襲擊而來,難道沒有改善的方法嗎?



統整幾個防治噪音達人的方法,一起來看看那個有效吧!

  1. 布料及實木隔音85822.jpg

對於輕微的噪音,布料的吸音效果是有的,而木質纖維有多孔性,也能吸收噪音,二者融合窗簾布藝,牆壁裱布及木質家具,還兼具了居家佈置美化。

  1. 隔音窗pexels-photo-921294.jpg

一般是雙層或三層厚度不同的玻璃所組成,運用玻璃真空或中間夾上一層吸音材料對位於馬路旁或鬧區的住家有不錯的隔音效果。

  1. 管道隔音棉d.jpg

針對大樓共構的管道,如沖水馬桶聲,管道隔音棉其波浪結溝能吸收聲波能量,當棉體緊覆於水管時,能有效吸附及引導水聲至進而降低室內噪音。

  1. 輕隔間隔音85829.jpg

現代建物磚隔間越來越少見,取而代之的是輕隔間,要強調隔音效果中間就要填充隔音棉,一般工法不外乎填充岩棉,玻璃棉,聚脂棉,現在還有最新強調吸濕防火的紙纖棉。

  1. 樓地板隔音法85851.jpg

樓上樓下住戶會受到干擾,通常是聲能傳遞造成振動的結果,最好的解決方式是樓地板間加裝隔音材,從108年7月1日起,新申請的建案樓板都必需增設至少能降低17分貝的隔音墊,此已列入規範哦!

 

好吵啊!如何趕走惱人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