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專利證書/新型第M504117號

作者:info於 2015年07月09日 10:20:00
3565 次閱讀
最新訊息

預鑄式隔音隔熱板材:本創作之預鑄式隔音隔熱板材,其包括:一內層結構,其係具有一支撐結構與一填充結構;及一外層結構,其設於該內層結構之外,係覆蓋於該填充結構與該支撐結構上。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板材結構,特別是一種施工過程簡單、成本低且能幾乎完全隔音的預鑄式隔音隔熱板材。

因目前房屋在製造時,大都為抗震而加強其結構之設計,例如RC結構砌紅磚等,然而,其缺點在於製造過程繁瑣,且其重量高,需要更強之基底結構,也就大幅增加了成本,再者,由於此些結構必需在主架固定之後搬運砂、水泥或再將水泥灌入,以形成屋內隔間,施作過程相當不便。

又,如溼式輕質灌漿牆之牆板結構,包括二牆板,中間充填有水泥和聚苯乙烯填充料(保麗龍)以填滿二牆板之間的空間。但水泥加聚苯乙烯填充料會因為等其他因素下揮發出苯氣體,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並且較容易產生音橋和熱橋,再者會使牆板內部產生空隙,無法達到很好的防火和隔音之功效。

有鑑於此,城市綠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出此種預鑄式隔音隔熱板材來改善上述的問題,因為該填充結構之材料為紙材,所以具環保可回收,造價成本能降低及輕質化且不會釋放出對人體有害之氣體與物質,而且因為本創作已是完全製作好的狀態,所以在施工過程上能有效地減少很多施工步驟及機具設備施工繁瑣性。又,由於該填充結構之材料為紙材,因紙材天然纖維的樹狀結構特性,故紙材之吸音效果十分顯著,所以能達到幾乎完全隔音的效果,並在該填充結構經防火處理後同時達到防火之效果。

專利證書/新型第M504117號